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城乡居民养老金 上调至65元/月

山东商报  作者:张雯雯  2012-11-06 09:12

[摘要] 昨天,记者从济南市人社局获悉,按照省人社厅要求,自今年10月1日起,济南市城乡居民养老金由原来的每月60元,提至每月65元。10月份的增长部分随11月的养老金一同发放。另外,济南市开始试点养老金“村村通”工程,今后,村民足不出村就能领到养老金。

11月5日,记者从济南市人社局获悉,按照省人社厅要求,自今年10月1日起,济南市城乡居民养老金由原来的每月60元,提至每月65元。10月份的增长部分随11月的养老金一同发放。另外,济南市开始试点养老金“村村通”工程,今后,村民足不出村就能领到养老金。

全市66.77万居民受益

据了解,按照省人社厅要求,自今年10月1日起,全省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60元。济南则在原60元的基础上同步提高5元,城乡居民月养老金达到65元,调整后的养老金标准从10月起执行,10月份增长部分将随11月的养老金一同发放。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养老金金额调整后,全市将有66.77万城乡居民因此受益。

年底前发68万张新农保卡

按照要求,国家确定的“新农保”缴费为100至500元五个档次,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为100至1000元十个档次,济南市统一规定为100至1000元、1500元、2000元十二个档次。历下、市中、槐荫、天桥、高新区和历城区缴费100元补贴30元,200元至1000元每增加100元,补贴增加3元,1500元补贴70元,2000元补贴80元;其他县区和历城区乡镇(街道)缴费补贴执行与“新农保”相同的政策。

另外,为实现参保人员不出村居即可领取城乡居民养老金的目标,济南市人社局开始试点“村村通”工程,今年年底前,为新农保参保人员发放社会保障卡68万张,该卡不仅是新农保参保人的参保凭证,同时也搭载了记录个人身份信息、记载参保人缴费历史、个人账户及养老金发放等多个功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