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发路违规占道早市被取缔 安排执法人员近日盯守

济南时报  作者:赵云龙  2012-08-25 09:38

[摘要] 8月24日上午,天桥区城管执法局、天桥区药山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和天发物业相关工作人员联手整治天发路早市,取缔了违规占道经营、堵塞交通的天发路早市。

近日,本报连续刊发《物业人员冒充城管收卫生费》等文章,报道了天发物业工作人员身穿城管制服,违规向天发路早市占道经营摊主收取卫生费一事,引起市民广泛关注。随后,天发物业违规收取卫生费的行为被叫停。

8月24日上午,天桥区城管执法局、天桥区药山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和天发物业相关工作人员联手整治天发路早市,取缔了违规占道经营、堵塞交通的天发路早市。

现场 摊主简易柜台被拆除

3日下午,记者从天发物业处了解到,其工作人员已接到24日早上前往天发路早市的通知。随后,记者向天桥区城管执法局审理科询问得知,执法人员会在24日一早取缔天发路早市。24日5时30分许,记者赶到天发路早市,天发路的两侧已经有了一些摊位,一名天发物业工作人员在劝说这些摊主离开早市。

24日6时许,天桥区城管执法局、药山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工作人员前来取缔天发路早市,并开始督促占道经营摊主离开。随后,工作人员拆除了一些摊主用铁架、木板搭起的简易柜台,并通知摊主限时取走,还清理了一些摊主遗留在早市用来占位的遮阳伞等物品。8时许,天发路早市的摊主全部离开,撤除摊位后,天发路路面显得宽阔了不少。

举措 安排执法人员近日盯守

在执法人员取缔天发路早市后,清洁人员马上对天发路进行了打扫。没有了杂物和占道摊位,天发路显得焕然一新。天桥区城管执法局六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发路早市被取缔后,城管部门将安排执法人员在该路段加强巡查,“近几天都会安排人在这里盯守”,防止早市“死灰复燃”。

执法人员取缔天发路早市的行为,引发不少市民围观。“宁愿去远一些的菜市场,也希望(天发路)早市撤掉。”一些市民告诉记者,天发路早市早就应该取缔,天发物业违规收费默许早市存在,已将公共通行区域挤占得所剩无几。“这个早市终于撤了。”一直关注本报报道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天见到公交车终于不用在摊位的夹缝中通行,“心里敞亮多了”。

追问

附近就有合法市场,谁来引导摊主进入?

市民也表示,在天发路早市摆摊的摊主中,有一部分是西苑小区(小区网论坛)的无业居民,他们平日里就靠在天发路早市摆摊售卖蔬菜等物为生。这些摊主们如今该何去何从?有关部门能否引导他们前往合法市场继续经营呢?

天桥区城管执法局六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力有限的辖区中队只是辅助物业方面对该路段进行整治,且没有对早市摊主收取过费用,所以,辖区中队不会引导摊主前往合法市场。天发物业西苑小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因物业方面本身没有执法权且收费行为已被叫停,他们不会再对这些摊位进行管理,所以,物业方面也就无法引导摊主前往合法市场继续经营。

记者了解到,在距离天发路早市仅数百米的地方,有西苑综合市场这一室内市场,该市场里每个摊位宽1.5米,每个摊位每月租金120元,较之天发路早市摊主每月向天发物业交的300元卫生费而言,该市场收费低廉不少。记者询问天发物业工作人员可否将原天发路早市摊主引导至该市场摆摊,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近在咫尺,但西苑综合市场并不在西苑小区所在的药山街道办事处辖区。因其中存在一些较复杂的利益关系,引导原天发路早市摊主前往该室内市场经营存在一定难度。

追问

如何保障违规早市不会“死灰复燃”?

天发路早市被取缔后,城管部门表示将安排执法人员加强巡查,近几天在该路段盯守。

然而,有市民提出了自己的担心:原先早市的摊主找不到去处,会否再回来?执法人员这几天在此盯守来保障,以后呢?隔上几个月,早市会否“死灰复燃”?是否会出台有效的措施来确保天发路早市彻底地“消失”?

HOT:搜房网携手中海国际社区推出电商团购优惠活动!搜房会员参与本次活动,享受3万抵5万,老带新0.5%优惠,另有3000抵20000专属特惠。活动时间从8月22日到9月30日,3000抵20000!史上最给力电商团购优惠不容错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