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明知地下车位只售不租违规 济南部分物业拒不整改

山东商报   2012-08-02 09:12

[摘要] 小区地下车位宁肯空着对外出售,也不愿对外出租。这种只售不租的现象,在省城一些新建小区屡见不鲜。日前,记者了解到随着昨日省城住宅小区公用车库内车位租赁费基准价的公布,一些过去收费高出基准价两三倍的小区中,物业开始挂出地下车位只售不租的通知。而有些倒车位的人,仍然在以个人的名义,继续高价转租着地下车位。

小区地下车位宁肯空着对外出售,也不愿对外出租。这种只售不租的现象,在省城一些新建小区屡见不鲜。日前,记者了解到随着昨日省城住宅小区公用车库内车位租赁费基准价的公布,一些过去收费高出基准价两三倍的小区中,物业开始挂出地下车位只售不租的通知。而有些倒车位的人,仍然在以个人的名义,继续高价转租着地下车位。

小区车位“只售不租”

业主只能将爱车停在路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文华园小区,发现整个小区的地面区域全都贴上了禁止停车的标志,为了防止个别业主“犯戒”,物业公司还在能够进入居民区的通道上全部设置了路障,以阻挡车辆进入。

谈起小区的停车位,居民赵大哥是一脸的无奈,他告诉记者,文华园小区里面有个特别的规定,那就是小区车位一律只售不租,业主也想停车,可以,要不花钱购买车位,要不,就只能停在路边的马路上。“好不容易才凑齐了买房的钱,房贷现在还没还清,谁有闲钱买车位啊,再说一个车位10多万,也不是小数目啊,现在好了,有辆车成负担了,没有地方停啊。”

小区的业主告诉记者,文华园小区建有地下立体车库,单单地下就有数百个停车位,如果全部开放,完全可以满足业主停车需要。但就是因为小区物业奉行“只售不租”的规矩,宁愿车库空着也不租,导致小区居民只能四处“打游击”。有些无奈的业主只能把车停在门口的主干道上,而领罚单也就成了家常便饭。有些业主一个月下来能领到三到四张,为了避免罚款,业主们只能尽量拖延下班时间,晚上八点以后再回家。

只售不租“逼”业主倒车位

月租金超过500元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因为不少业主买不起车位,给很多有钱的业主提供了一个挣钱的办法,他们开始向其他业主出租多余的车位,但是价格就要高得多了,每个月租金都在500多元,虽然有点高的离谱,但很多业主为了不让自己的爱车受损,只能忍痛接受了。“没办法啊,买辆车十多万,哪舍得每天在外面放着啊。贴两张罚单也要这么多钱。”

为了证实居民们的说法,记者联系到了文化园小区的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坦言,小区内确实是禁止地上停车,虽然开辟了为数不多的几个临时地上车位,但主要是满足外来的车辆运送物资和部分探亲访友车辆的临时停靠需求,至于小区的业主想停车,则必须到地下停车场。“我们小区的停车场只对业主销售,不出租,主要原因是这些地下车位的产权都属于开发商,开发商只容许出售,没有出租的意向,所以我们物业也无权出租。”物业工作人员解释道。

对于业主们出租车位的问题,物业公司表示,这是业主们之间的事情,他们无权干预。

黄金时代(小区网论坛)】

小区车位只售不租,业主“停不起”

数百辆车违章乱停,交通“伤不起”

“每次打车回家,一走到小区附近违章乱停的车辆就把道路堵得严严实实,有时候出租车都难直接开到楼下,交通秩序全被打乱了。”昨日,家住高新区黄金时代小区的周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小区周边严重违章停车的乱象,究其原因周女士认为是小区车位只售不租“惹的乱”。

据了解,周女士所在的黄金时代小区是高新区周边比较成熟的一个社区,从2004年建成至今小区内入住率基本达到九成以上,现在整个小区拥有私家车的业主不少,有近千台车辆。

车多了,问题自然随之而来。“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我们小区车位从来不向业主出租,要想停车必须购买车位,这样一来很多买不起车位的业主只能将私家车停在小区门口周边的道路上,结果弄得周边的交通环境一塌糊涂。”周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小区有个大型的地下停车场,里面的车位一个大约在九万八千元左右,这个价格使得很多工薪阶层的业主无法接受,由于买不起车位无法顺利在小区停车,无奈这些业主们只能冒着被贴罚单的危险在小区周边的道路上违章停车。

“每天一到晚上,小区门口附近的道路上违章停车的现象太严重了,有时候甚至导致周边的交通出现严重拥堵,交警经常回来处理违章停车,但是还是很难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没钱买不起车位只能停在路边,这才是问题的根源所在。”周女士告诉记者,尽管物业曾计划开放小区的地面停车位,甚至还定出了车位的出租价格,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件事拖了很长时间也没有实现,小区目前停车依旧面临车位“只售不租”的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