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济南住宅均价一路下行 刚需楼盘成市场主导

————房天下2012年上半年济南房地产市场报告

房天下  2012-07-17 01:00

[摘要] 随着楼市进入火热的七月,泉城楼市已经在平稳上升的趋势中走过了半年的历程。无论从济南房价还是销量来看,发展都较平稳。相比于2011年楼市的寒冬,2012年前半年的楼市可谓是“暴风雨后的彩虹”。从年初至今,各项利好政策层出不穷,楼市的各项检测成果也显示出这半年来楼市业绩的不平凡。

随着楼市进入火热的七月,泉城楼市已经在平稳上升的趋势中走过了半年的历程。无论从济南房价还是销量来看,发展都较平稳。相比于2011年楼市的寒冬,2012年前半年的楼市可谓是“暴风雨后的彩虹”。从年初至今,各项利好政策层出不穷,楼市的各项检测成果也显示出这半年来楼市业绩的不平凡。

一、2012年1-6月土地供应及成交量对比分析

2012年1-6月,济南市土地供应共68宗,成交53宗;土地供应面积为374.82万平方米,共成交315.81万平方米。总体来看,2012年前6个月,济南土地市场的供应,除1月份为0外,2月供应面积达到顶峰,之后3、4、5月连续3个月持续回落,6月份开始止跌上扬。成交则是1、2月为0,3月份将2月供应土地全部成交,4月稍有回落。

2012年1-6月,供应的68宗土地,除6月份供应的土地和历下区两个地块外,其余全部成交。西客站片区和历下区以优势成为土地市场的热点。其中西客站片区供应26宗,成交26宗;历下区供应18宗,成交12宗;槐荫区供应6宗、原省体育训练中心2宗、兴隆片区2宗、高新区2宗、天桥区3宗、长清区1宗、山东建筑大学北1宗、市中区4宗,历城区1宗,唐冶东路以东1宗,唐冶中路以东1宗。

2012年1—6月土地供应量对比

 2012年1—6月土地供应量对比

2012年1—6月土地成交量对比

 2012年1—6月土地成交量对比

2012年1-6月济南土地供应与成交宗数对比

2012年1-6月济南土地供应与成交宗数对比

2012年1-6月济南土地供应及成交面积(万平方米)对比

2012年1-6月济南土地供应及成交面积(万平方米)对比

精彩阅读:

腊山北路舜通山庄附近私建3层小楼 被认定违建

西客站安置三区两栋楼封顶 2013年年底具备入住条件

济南昨起推行商品房预告登记 "一房多售"将无空可钻

济南市城管执法局:近期将会重点整治元丰花园

济南教育地产遍地开花 "去伪存真"是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