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业务可刷卡 济南房产大厦交易厅安装POS机

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2012-07-10 08:37

[摘要] 记者今天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位于经七路88号的市房产大厦交易大厅已安装POS机。从即日起,市民办理房产登记相关业务,也可刷卡缴费了。

记者今天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位于经七路88号的市房产大厦交易大厅已安装POS机。从即日起,市民办理房产登记相关业务,也可刷卡缴费了。

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全面落实全市住房保障管理系统“五服务”活动创新举措,给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中心积极联系财政、银行、银联等多个部门,递申请、走专线、连程序、协调对账,克服了一系列困难,于7月初在市房产交易大厅收费窗口安装了8台POS机,经试运行后于今天正式投入使用。POS机的投用,既能保障财政资金及时上缴国库,又解决了群众缴费携带现金不足、带大额现金不安全等问题,还缩短了缴费时间,减少了现金使用量。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办理房产登记业务需要缴纳的费用主要包括交易手续费、登记费和查档费,其中登记费和查档费均属非税收费,所缴费用直接进入国库,所用的POS机也与普通企业用POS机不同;交易手续费属于经营服务性收费,可采用普通企业用POS机。为切实方便市民,交易大厅每个收费窗口都安装了两台不同的POS机。登记中心财务科科长吕霞告诉记者,目前交易手续费、登记费都已实现刷卡缴纳,查档费还需要进一步调试,暂时没法刷卡,“在进一步调试完善后,登记中心设在高新区、长清区的两个办事处今后也将安装POS机方便辖区内的群众和企业。”

精彩阅读:

"试探性"涨价愈演愈烈 济南楼市"心理战"升级

济南房价上涨条件不充分 刚需市场不会过快拉动房价

房主坐地起价购者观望 济南二手房市场陷胶着

地方政府和房企小动作频现 济南楼市"淡季不淡"藏隐忧

房贷业务成银行"鸡肋" 济南房贷利率难见八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