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初信贷额度稍宽松 银行严控房地产开发贷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7-04 07:52

[摘要] 目前,下半年的政策并不明朗的情况下,银行整体观望较多,“银行业对下半年的整体预期都是谨慎乐观。”华南地区某银行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相比上半年,大家对下半年信贷情况的预期要稍显乐观。

目前,下半年的政策并不明朗的情况下,银行整体观望较多,“银行业对下半年的整体预期都是谨慎乐观。”华南地区某银行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对于房地产开发贷,多家银行表示,仍会严格控制。

7月初额度相对充沛

7月2日是下半年开始的个工作日,与以往相比,暂未看到大规模排队放款的情况出现。此前由于季末存贷比的考核,银行一般会将本该月末发放的贷款拖延到下月初来发放。

“我们银行目前没有出现那样的情况,我们的贷存比还比较低,所以在这方面情况还比较好。”某股份制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银行的贷款额度还是很充沛。

虽然今年银行揽存压力都比较大,但是在6月末,银行抢存款的情况并没有往年那么火热。

“我们目前的额度还是相对比较充沛,虽然存款的压力也比较大,但是整体状况都还好。”某外资行人士坦言。

前述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上半年主要是有效需求不足,一些大企业不需要贷款,而一些差的企业,银行也不敢贷。下半年应该会有所改善,国家可能也会出台一些经济调整的政策和措施。

不过,银行出于风险的考虑,仍然会在信贷方面趋于保守。前述外资行人士就认为,银行业对下半年的整体预期都是谨慎乐观,对于放贷,还是会相对比较保守,一些贷款指标还是收紧一些。

某一银行理财分析师也表示,在现在市场条件不好的情况下,银行趋于持有保守态度,就是宁可不做,也不要做错。因为最近涉及金融的案件频出,有些企业跑路、倒闭,银行担心受到损害。

“所以各行,实际上在贷款的审批上比较审慎,不像之前那么激进,对于利润要求非常高,”前述银行理财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整个市场经济不景气,大家是比稳不是比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