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成交持续回暖 新房市场价"降中趋稳"

生活日报  作者:崔荣杰 实习生 李美玲  2012-07-03 08:36

[摘要] 刚刚过去的6月份,济南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持续回暖。数据显示,6月济南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约为3753套,环比5月份下跌了1.9%。价格方面,来自中指研究院的一项数据显示,环比下跌了0.09%,与5月份相比基本保持稳定。

刚刚过去的6月份,济南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持续回暖。数据显示,6月济南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约为3753套,环比5月份下跌了1.9%。价格方面,来自中指研究院的一项数据显示,环比下跌了0.09%,与5月份相比基本保持稳定。

6月济南新房成交量 延续回升趋势

6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花园路附近的一家高端楼盘,与前些日子相比,售楼处的人气明显提升了不少,在销售公示栏里,展示的是几座在售楼房的销售情况,标已售字样的房源数量占到总数的一半以上,每平方米销售均价在万元以上。

售楼处里,陆续有客户来看房,“下午来看房的客户比较少了,上午有二三十组客户,近期由于信贷等方面的原因,买房者增加不少。”一位售楼人员说,总体来说,价格与前期相差不是太大,部分房源价格略有上调。

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济南不少楼盘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由于刚性需求的持续释放和部分害怕房价会上涨客户的出手,前两个月开始的成交回暖趋势在6月份得到了持续。

综合济南市建设部门每日公布的成交数据,6月份济南新建商品房住宅的成交套数大约在3753套,环比5月份下跌了1.9%,但同比还是上升了约一成半。

世联怡高认为,今年2月和5月央行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银行流动性得以改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发放周期缩短,久违的房贷利率折扣“重出江湖”。尤其是6月的利率下调同样起到了降低购房成本的效果。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成交的回升,市场上有关房价又会上涨的传言再起,部分购房者的预期成为促使成交量回升的重要推手之一。

6月量高价未涨 新房总体价格略有下调

从市场价格来看,部分楼盘新推房源的价格开始出现小幅上调,但业内人士指出,从一些市场主力楼盘的情况来看,总体价格仍比较稳定,在库存依然较大的情况下开发商快速走量的总体态势没有发生根本改变。

省城房产评论人士认为,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依然持续,限购和限贷等主要调控政策未发生改变,限制了投资和投机型客户入市,目前主要是刚需客户,在这种情况下无法拉动房价的整体大幅上涨。记者从一些销售较好的楼盘了解到,卖得好的主要是适合刚需客户的中小户型。

市场成交的回暖并未带来济南房价的整体上涨,相关的数据也说明了这一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6月份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根据对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济南6月份住宅样本平均价格为9086元,环比5月份仍然下跌了0.09%,从价格变化数字上看,总体上保持了稳定。

市场研究认为,价格稳定或者下降基础上的成交回暖符合调控预期,而如果成交量的回暖重新带来房价上涨,则有可能带来调控的进一步加紧,从而将给市场成交带来影响。

精彩阅读:

奥体中心将成东部"美食城"西站片区打造多个商业街

"齐鲁小吃街"芙蓉街 将进行消防安全整改

不少社区商业街高档不"亲民"买菜还得坐公交

刘长山路"楼坚强"被拆除 200米烂尾有望整修

济南西客站片区崛起 让"住东不住西"成了老皇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