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微调"不断 济南跟风可能性不大

————疯狂五月占领行动

房天下  作者:尹燕蕾   2012-05-22 15:16

[摘要] “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已实施两年之久,市场量价回落,调控取得了预期的阶段性成果。但近期各地却是“小动作”不断,纷纷出台“微调”政策。虽然住建部一再强调,楼市调控绝不出现反复,但更多各地政府出台的微调政策难免让人疑虑:楼市调控会出现松动吗?楼市走向会受到什么影响?房价会不会反弹?

“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已实施两年之久,市场量价回落,调控取得了预期的阶段性成果。但近期各地却是“小动作”不断,纷纷出台“微调”政策。虽然住建部一再强调,楼市调控绝不出现反复,但更多各地政府出台的微调政策难免让人疑虑:楼市调控会出现松动吗?楼市走向会受到什么影响?房价会不会反弹?

楼市微调

各地“小动作”不断 但调控大基调未变

在楼市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各地楼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温”,成交量持续萎缩、土地市场冷清等等,都成了各地进行微调的动力。5月份,先是扬州发布通知拟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之后安徽省芜湖市也发布了完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政策。据统计,2012年以来,已有20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各方的调控主要以放松公积金贷款政策鼓励刚需为主,也涉及限购变化、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购房补贴等方面。

面对种种微调措施,“变相救市”“楼市调控松动”等说法一时间甚嚣尘上。但是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大多数城市的微调并不能算是救市,政策基本上是围绕促进“自住需求”进行,并没有偏向投资性和改善需求。而像上海、芜湖、佛山等地,涉及变相松动二手房政策限购的明显“救市”行为的微调政策,则都已被叫停。因此,虽然近期各地“小动作”不断,但楼市调控的大基调并没有变,开发商在拿地、融资方面也并未表现出过多的积极性,楼市回暖还言之过早。

济南楼市持续回暖 购房者望政策进一步收紧

在调控大背景不放松,各地微调不断的情况下,济南的的楼市走向也时刻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进入5月份以来,越来越多的楼盘入市,也有越来越多的楼盘推出优惠,据搜房网统计,从4月下旬开始,济南楼市成交量呈现出稳定的增长势头,五一假期之后,单日网签量均过百套。截止到5月20日,本月济南商品住宅已成交2154套,预计全月成交超过4月份的3214套不成问题,这个红五月,注定比银四还要给力。

济南楼市的回暖,与开发商们的以价换量密切相关,与楼市的调控更是脱不了关系。限购令在济南已经实施了一年多,投资性需求被挤出市场,楼市调控阶段性成果显著。在此前的搜房网调查中,不少购房者希望济南的限购令能够进一步地收紧,在肯定楼市调控成果的同时,也对政策调控寄予了更多的期望。

精彩阅读:

济南房产商优惠力度减小 消费者观望情绪趋浓

楼市刚需瞄准"高富帅" 是否引楼市反弹惹争议

多地楼市政策微调 济南未见有实质性刚需优惠

多城公积金"暗助"首套房 传达"精准微调"信号

首套房与自住房政策或局部微调 呈现双向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