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北新区将现新地标:任城区科技中心7月底完工

齐鲁晚报   2012-04-11 08:27

[摘要] 任城区科技中心位于任城新区核心区域,北邻仁和路,南至济宁大道,西邻琵琶山路。该项目自2010年5月18日正式开工以来,经过建设者们的辛勤劳动,现在科技中心的室内外装修正在进行中,并将于今年7月底完工。

任城区科技中心位于任城新区核心区域,北邻仁和路,南至济宁大道,西邻琵琶山路。该项目自2010年5月18日正式开工以来,经过建设者们的辛勤劳动,现在科技中心的室内外装修正在进行中,并将于今年7月底完工。建成后,科技中心将形成一个集展示中心、档案馆、行政审批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其寓意京杭大运河与洸府河交汇的外观造型,也会让这个建筑成为城市北部的一个新地标。

独特造型寓意济宁的水文化

从琵琶山路一直向北,经过济宁大道时,市民可以看到路口的东北角一座波浪形的建筑矗立在任城湿地公园的东侧,该建筑呈南北向坐落,大门面对琵琶山路,它就是正在建设中的任城区科技中心。

其独特的外观造型,一下便能吸引住市民的眼球。“在项目设计过程中,设计者考虑到济宁的水文化,将济宁市的两条重要河流(京杭运河与洸府河)的元素,融入到了建筑的外观中。”负责承建科技中心的青建集团济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培新告诉记者,科技中心正面上方的两个雨棚,被设计成波浪形,这两条“波浪”便寓意着两条河流。

除了寓意的作用,两个雨棚的精美造型还有其实际的用途。记者从科技中心最顶层上看到,雨棚在交汇处形成了南北两个小平台,可以自由进出展示中心、档案馆或行政审批中心。下面的雨棚和建筑主体形成一个面积千余平米的平台,从这里向四周俯瞰,美丽的任城湿地公园、大气的商务中心等一览无余。

科技中心的建设定位为“以运河之重魂塑城市之限,以睿智和从容望城市”。“独特的造型也提高了对施工的要求,整体为钢结构的雨棚与建筑连成一体。”张培新称,建筑整体营造了简练、现代、具有强烈艺术感染力的城市环境,并凭借独特而现代的设计风格,充分显示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新风貌,使中心成为展示城市精神气质、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市民自豪感、宣传规划知识及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

科技中心包括3个服务项目

任城区科技中心建成后,将包括展示中心、档案馆和行政审批中心,三大功能集成一体形成了一座现代、简约、开放的城市综合体。三大中心既能形成一个有机的建筑群体,实现资源共享,又相对独立,避免了相互干扰。

精彩阅读:

生意回暖房产中介人手吃紧 招聘会成济南楼市兴衰缩影

高层住宅用水要交二次加压费?省市文件矛盾业主物业掐架

王官庄小产权房打着旧村改造旗号顶风“热卖”

西客站片区将建"齐鲁之门"主体建筑达180米高

济南3年内建一批特色商业街区 挖掘泉水特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