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九成购房者遭遇房产纠纷 开发商虚假宣传尤甚

————搜房网3·15济南购房者调查报告

房天下  作者:丛静  2012-03-14 06:00

[摘要] 又一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除了对楼市房价、调控政策等持续性关注外,房产类纠纷事件也再次成为人们最近热议的焦点。3月7日到3月15日,搜房网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线上购房调查,截止到今天(3.13日),调查已经显示,有九成多消费者遭遇房产纠纷问题。更多详情,请看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做的调查分析报告。

搜房网讯 又一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除了对楼市房价、调控政策等持续性关注外,房产类纠纷事件也再次成为人们最近热议的焦点。3月7日到3月15日,搜房网在范围内进行线上购房调查,截止到今天(3.13日),调查已经显示,有九成多消费者遭遇房产纠纷问题。更多详情,请看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做的调查分析报告。

九成网友遭遇房产纠纷 新房置业尤甚

在看房、买房的过程中,你是否遇到过房产纠纷问题?

您遇到的房产纠纷主要集中在哪方面?

在遭遇房产纠纷的91.67%调查者中,其中40%多的网友纠纷主要集中于新房购买阶段。尤其是首套房贷利率以及银行发放贷款情况均出现利好消息,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的购房时机已经到来。“刚需们”的到来让很多大型标杆型房企近期都开始酝酿调整开盘计划,加快刚需产品的入市步伐。就在济南过去2月里的楼市“小阳春”,不少消费者心里预期到底,已然出手置业。新房纠纷比例高居的现像,不难理解。

纠纷三大焦点 皆因开发商诚信缺失

据搜房调查显示,在购房者遭遇的所有问题中,广告宣传夸大楼盘事实、销售房屋面积与实际面积不符、楼盘报价与实际价格不符三者所占比例。另外,在我们对济南购房者单独所做的“开发商在楼盘宣传中是否存在虚假成分”这一调查中,近92%的购房者认为该现象普遍存在。

在您接触到的房产纠纷中,主要为以下哪些问题?

您认为目前济南的楼盘宣传中是否存在虚假成分?

中央一再强调调控政策不放松,保障首次置业者利益,抑制投机性投资。外加部分开发商本地市场库存量巨大,商家压力颇大,春节过后,随着3季度信贷额度的继续放开,开发商无不抓住机会促销跑量。部分诚信缺失的开发商大肆宣传,各种几折优惠,“送面积”等变相促销等战术层出不穷令消费者乱了阵脚,稀里糊涂出手置业。尤其是购房后短期内开发商房价又大幅下调,老业主自觉理亏欲哭无泪的案例日渐平常。杜绝虚假宣传、欺骗交易,说到底还是要看开发商是不是流着道德的血。

精彩阅读:

电梯罢工没人管 阳光舜城28户老教授每户掏6600买新电梯

央行要求保证首套房贷款 济南首套房贷利率有望8.5折

小区立体停车费用高推广难 济南居民仍习惯路边停车

西部新城成济南龙年开发热土 推土地35宗西客站片区占10席

济南将首批试点建设"空轨"? 造价为地铁的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