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新房降价了 8月比7月每平米降了大约40元

生活日报  作者:崔荣杰  2011-09-19 08:16

[摘要] 从去年4月份调控开始后,市民一直盼望的房价下降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终于有所“回应”。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继上个月出现持平后,8月份济南新房价格首次出现了0.4%的下降。

从去年4月份调控开始后,市民一直盼望的房价下降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终于有所“回应”。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继上个月出现持平后,8月份济南新房价格首次出现了0.4%的下降。而在国家统计局统计的我省四个城市中,三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一个城市持平,出现了“全面停涨”的局面。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下降幅度虽然普遍偏小,但从总体情况看,各界关注的价格“拐点”已在眼前。

过半城市房价“停涨”业内认为房价“拐点”已到眼前

在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字中,房价不涨的城市首次占了上风。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总体数量达46个。与7月份相比,8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15个。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共计43个。与7月份相比,8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9个。

在统计的我省四个城市中,济南、青岛和烟台新房价格均出现了环比小幅下降,济宁房价与上月环比持平,而在7月只有一个城市房价环比小幅下降。二手房方面,8月四城市有两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从总体情况来看,房价稳定已经没有什么问题,房价环比下降和持平城市过半说明房价已经朝着‘拐点’走去。”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说。世联怡高房地产顾问机构山东市场部经理梁伟也表示,单从房价持平和下降城市数量来看,房价“拐点”已在“眼前”,但目前离房价真正大幅下降还有距离,要看九十两月市场的情况。

济南新房价格年内首次环比下降0.4% 环比跌幅第二,将极大改变市场各方未来预期

济南房地产市场向来以稳定为主,从上半年,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字,济南新房价格分别以环比0.2%、0.4%、0.5%、0.5%、0.2%、0.3%的幅度“不紧不慢”地涨着,始终不肯向下“低头”。直到进入下半年的7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终于首次出现了“停步”,房价从此“转向”。

据统计,在8月份济南新房价格指数首次出现了环比0.4%的下降,同比有着3.2%的上涨,涨幅环比上月出现回落。在我省三个房价环比下降城市中,济南跌幅高于青岛(0.1%)和烟台(0.3%)的幅度。在70个城市中,济南环比跌幅仅次于重庆列第二。

对于济南房价首次环比下降的原因,李铁岗认为是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持续进行的结果,“0.4%的幅度不能说明什么大的问题,但在目前这个情况下反映了一个趋势。”李铁岗说,数字虽小但意义重大,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开发商和购房者尤其是后者的市场预期,对接下来的九十两个月的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梁伟则认为,环比下降应该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与该月的成交结构有关,市场上低价格的房子成交分量大,会整体拉低市场均价。而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市场各家开发商推出的各种优惠措施,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市场的成交底价。

以目前济南的房价来大体判断,0.4%的环比降幅等于房价有了大约40元左右的下降。而这一情况与市场状况和部分市民的感受也大体相同。市民郭先生正在为购买婚房而四处看房,近两个月看的楼盘有七八家,“虽然一些楼盘的起价较低,但这样的房子基本很少,大部分房子的价格和前期没有什么区别,各种优惠加起来一平米能降个几十块钱。”郭先生说。

◎新闻分析 新房降价了 二手房还在涨

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加剧,意味着“降价来临”

新房不同,8月份济南二手房价格仍出现了环比0.2%的上涨,环比涨幅列第七,同比上涨3.2%。“一二手房市场经常会出现价格‘交替’的现象,但长期来看,两者之间的走势是一致的。”李铁岗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房地产市场上的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正变得越来越普遍,不少新楼盘的价格稳定下来后,通过打折促销等方式,价格较周边二手房的价格反倒出现了下降。如省城二环南路附近一楼盘的新房均价在八千二三百元,但周边二手房的价格在8500元以上。业内人士认为,一二手房市场是互动的,二手房集中在个人手中,对市场的反应较开发企业来说要缓慢,一手房市场“撑不住了”,二手房市场也会有反应。

“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只有在市场处于低迷和房价向下走的时候才会出现,这也预示着房价下降马上要来了。”梁伟说。

精彩阅读:

不限购亦不限贷 省城商业地产走进"新时代"

济南楼市正迈入"大盘时代"引领市场成未来趋势

25日起火车票退费标准下调 济南实行还不确定

深圳公积金可用看病 济南新增6种用途看病可行?

新婚姻法解释实施满月 房产加名市民不太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