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库存房源持续攀升 楼市降价已经悄然蔓延

都市女报  2011-08-04 08:52

[摘要] 一段时期的平静过后,近期楼市似乎又步入了活跃期,降价出货、促销抛货、泡沫来袭等词在媒体上频频亮相。济南也不例外,七八两月,楼市似乎嗅到了微妙的气息,不少房地产开发商纷纷亮出手中的纸牌,在经历了限购、加息、贷款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后,楼市在平静中开始酝酿着下一次的爆发。

一段时期的平静过后,近期楼市似乎又步入了活跃期,降价出货、促销抛货、泡沫来袭等词在媒体上频频亮相。济南也不例外,七八两月,楼市似乎嗅到了微妙的气息,不少房地产开发商纷纷亮出手中的纸牌,在经历了限购、加息、贷款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后,楼市在平静中开始酝酿着下一次的爆发。在笔者走访的济南东部、南部乃至长清等多处楼盘,都出现了销售火爆的场面,像是完全没有受到政策调控和房价小幅上涨的影响。这是一场罕见的巧合还是灵敏的楼市闻到了什么更为浓郁的味道,这是否预示着市场的某种信号呢?

7月28日上午,2011年第二季度大陆消费者民意调查数据公布,数据显示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总指数为92.51,与上一季度相比略有下降;满意指数90.82,比上季度下降0.53点;预期指数93.65,比上一季度下降0.57点。其中作为调查涉及的七个大项之一的“房地产”调查显示,2011年第二季度大陆消费者对房地产满意指数为66.58,相比季度下降0.04,同比下降4.36%,预期指数为69.22,相比一季度的70.93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了2.16与1.71,在参与调查的七个大项中排在倒数第二位,仅仅比“物价水平”高出4.06个百分点,显示出消费者对购房时机、房价和物价等方面的信心仍显不足。和今年1月-3月份相比,大陆消费者对房地产的消费信心有所下滑。不难理解,去年年底物价高涨,房价居高不下,随后政府的调控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物价上升,限购令的推出让消费者对房价产生了良好的预期。但是三个月过去了,当初的预期收效甚微,在前路并不明朗的环境下,观望成为消费者普遍持有的态度,而刚需族对未来房价的不确定性撑起了楼市走稳的信心。

在2011年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下,虽然房价得到一定程度抑制,但仍居高不下,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消费者购房意愿继续减弱。二季度,消费者购买住房信心指数再度下滑,创近三年来新低,为46.8,比上季下降2.9点,比去年同期下降21.7点。其中,对当前购房时机评价的现状指数为40.4,比上季下降3.2点,比去年同期下降18.7点;对未来一年购房时机判断的预期指数为53.2,比上季下降2.7点,比去年同期下降24.8点。

而银行下跌20%-50%的测压言论与二三线城市限购的风向,更是将这种观望带到了全新的境界。如果“新限购令”达到60%的预期效果,将意味着那些市场布局过于集中,或者主要开发高端产品的开发商,首当其冲地面临业绩快速萎缩。一段时间内,二三线城市会有一个房地产高速发展期,房价基本能够翻番,但一两年之后,如果经济发展没有跟上,需求就会下降,市场就会出现较大波动。若现在再去投资的话,肯定不能倾向去二三线城市,因为它们一般仅会吸引本地人口,对房子的需求有限。二三线城市的风险,就是房价到了高位,没有人接盘。无人接盘则意味着深度套牢的死期不远。“山雨欲来风满楼”,从目前楼市动态来看,限购令出台前的这段政策“空当期”,逐渐蔓延到了二三线楼市,不仅开发商紧锣密鼓地推出新盘,众多购房者也是果断出击,交易量直线上升。楼市走势的不明朗、限购令的强催化,促成了成交量的瞬间反弹性上涨,逃命成了开发商借机的时候。据了解,济南不少楼盘都将开盘日期放在了下半年,再加上从3月以来,新建商品住宅已连续4月供应量(新增预售加上存量)远大于需求量,市场供需形势已由以往的“去库存”逐渐变为“积压”。随着下半年供应量进一步增加,库存压力将进一步增加。开发商如再不主动“放低身段”,恐将难以维系现金流。而从历次房地产下行周期来看,价格的下跌,往往会有两种模式,从郊区往市区跌,抑或从品质较差的产品向优质产品跌。而现在连一线品牌都开始搞动作,意味着什么,抛货,意味楼市降价快速蔓延,更多开发商不得不加入降价的行列,下半年的房价走势正在日趋明朗。

精彩阅读:

网签背后隐藏着怎样的行业秘密

多城市连续居涨幅榜前列 新限购令或8月出台

二三线城市房价领涨 新限购令或8月出台

城市核心价值与项目价值契合 济南现双核共振

济南房价降了?开发商称促销非降价市民继续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