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转型创新 聚焦世界企业500强目标

——绿地集团上半年发展业绩创历史新高

房天下  2011-07-29 15:49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上半年中,绿地集团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843亿元,同比增长50%,目前房地产开发项目遍及23个省47个城市,在建面积近3400万平方米,发展业绩创历史新高。绿地集团将全年业务经营目标直指1800亿元,并力争达到2000亿元,跻身“世界企业500强”的目标实现在即。

绿地集团济南高项目-300米绿地普利中心鸟瞰图

然而,在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看来,2011年上半年绿地最有价值的成就,决不仅限于在宏观经济复杂多变、楼市跌宕起伏的背景下所获高速增长、全线飘红的经营指标,更重要的是在于这些数字背后,产业、产品的科学转型和积极创新,为企业未来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进一步积蓄了潜能,为绿地冲刺世界企业500强乃至500强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转型,推动上半年发展跨步升级

面对日益复杂多变、竞争充分的房地产市场,绿地集团将转型和创新作为房地产主业“以变应变”、开拓蓝海的指导策略。通过坚持优化区域结构和产品结构,做强商业地产等房地产关联产业,加强产品研发创新等,绿地房地产主业在2011年上半年实现全面升级。

1、优化主业产品结构

持续调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加速迈入商业地产时代,而绿地集团近年来前瞻布局、倾力打造的商业地产板块已然硕果累累。去年底世界第七高楼——南京绿地中心的全面建成开业,为绿地高端商业综合体的面世拉开帷幕。而2011年,绿地并未放缓扩大现代服务业综合体投资的步伐,在新获项目中,现代服务业项目占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0%,更为令人瞩目的是,“瞄准”高铁时代和商业地产前景,绿地旗下一大批超高层、高铁站配套商办综合体、大型商业综合体正式签约或开工建设。上半年,绿地集团已先后在北京望京投建“国门高楼”——北京绿地中心、在沈阳投建第十二届全运会重要接待场所——辽宁省国际会议中心、在广州投建白云新城核心位置城市综合体——广州白云绿地中心、在西安投建西部双子塔——西安绿地中心等。

绿地集团济南西客站站前广场项目—缤纷城鸟瞰图

目前,绿地集团自有商业物业超过300万平方米,在建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提升商业运营水平已成为绿地提升主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绿地旗下商业集团成功转型为绿地商业运营管理总部,以推进商业品牌升级、商业战略合作为核心,运营水平和行业地位均大幅提升。商业品牌建设方面,绿地商业已形成地标型、区域型、社区型商业综合体等全线品牌系列;商业战略合作方面,绿地集团全面启动捆绑式战略合作,订单式开发模式初具雏形,实现商业项目“工厂化、模块化、组装式”开发。与沃尔玛就集团19城30个商业项目落实合作意向,与上影集团等一批知名商家签约首批合作项目,运营面积逾10万平方米,为做强商业地产全产业链奠定基础。独立组建成立绿地酒店集团,旗下酒店采用委托国际酒店管理公司管理和绿地自主品牌经营管理相结合的模式,卢湾万豪酒店顺利开业,旗下酒店计划在三年内发展到100家,力争成为中国资产规模的酒店集团之一。

2、优化主业区域布局

今年上半年,绿地集团一方面抓住市场调整契机,深耕已进入的部分重点城市,在西安、成都、重庆、郑州等城市获得或启动一批成本合理、潜力和影响力较大的区域标志性项目;另一方面坚持拓展战略性城市与渗透潜力型二三线城市多路齐进,巩固华东、华北、东北、西北、西南、华南及中部6省的七大板块格局,重点获取具有较大潜力和影响力、撬动力大的新项目,成功进入广州、乌鲁木齐、贵阳、连云港、本溪、马鞍山、嘉善、葫芦岛、滁州等城市,化布局进一步优化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