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原地产:2011年4月济南房地产市场月报

——山东中原地产

房天下综合  2011-05-11 11:19

[摘要] 中原地产:2011年4月济南房地产市场月报

 

2. 今年济南保障房将覆盖一成居民

济南市将把公共租赁住房作为保障性住房发展的主要方向,今年济南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力争使享受到住房保障的居民达到户籍总量的10%。5月份,相关规定、政策将出台。而在三月中旬召开的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农房建设电视会议上,省政府分配给济南市的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目标为2.6万套、新增租赁补贴1500户,其中公共租赁住房2万套、占全省的27%,新建农房6.1万户(包括整村迁建5.5万户)、改造危房2260户。今年济南市财政预算安排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达到18.35亿元。

同时,住房保障范围不断扩大。近年来,济南市着力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构建起了符合济南实际的、以实物配租为重点、集资建房和棚改安置房同步推进、租金补贴和租金核减托底、公共租赁住房为主要方向的住房保障工作新格局。

针对低收入家庭采取救济性保障。目前,济南市实施的实物配租、租金补贴和租金核减、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方式,主要针对低收入、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作为救济性保障,具有准入门槛低,主要满足群众基本住房需求的特点。目前约有6万户家庭享受政府的救济性住房保障。

中原视点:济南市将住房保障工作视为重要的民生工作,连续三年将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首要内容。从2005年开始实施住房保障工作到2010年底,累计筹建廉租住房34万平方米,建设经济适用住房157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250万平方米,发放租金补贴6100余万元,解决了约6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切实做好保障房工作,是济南市当前的重点工作目标。

3. 山东两年要建60万套保障房

山东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今年任务为32.82万套,明年与今年基本持平。按照这一比例推算,山东保障房建设今明两年或将超过60万套。据悉,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进一步摸清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状况,合理确定山东“十二五”时期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突出增加今明两年建设规模。其中,今年任务为32.82万套,明年与今年基本持平。

中原视点:我省把公共租赁住房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以济南和沿海城市及各类开发区、产业园区为重点加快发展。深入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全面启动林区、工矿企业和铁路棚户区改造。引导各地,因地制宜组织建设限价商品住房。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会同发展改革、监察、财政、国土资源等部门,加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督查考核,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对资金和土地不到位、政策不落实、建设进度滞后的市县,约谈其政府负责人;对未能如期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的,问责相关负责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