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原地产:2011年4月济南房地产市场月报

——山东中原地产

房天下综合  2011-05-11 11:19

[摘要] 中原地产:2011年4月济南房地产市场月报

 

7. 济南限购令不限“买房落户”

济南版“限购令”出台后,外地居民购房落户济南的政策有没有变化?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吴德清表示,“限购令”出台后,外地居民购房落户政策目前没有调整。购买90平方米新房等仍可落户济南。

具体条件为:在市区购置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新建成套商品房并取得房产证(含办理抵押贷款房);在市区购置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成套二手商品房并取得房产证两年以上(含办理抵押贷款房);在本市三县一市(章丘、平阴、济阳、商河)居住3年以上人员,在市内六区购置建筑面积75平方米以上成套商品房取得房产证(其他条件同上述、第二款)。

同时,每套商品住宅房(含二手房)五年内只能享受一次购房落户政策,其适用范围是指按购房落户政策;迁入市内六区的人员,自2008年11月7日起购房落户的,本套商品住宅房五年内不再享受上述购房落户政策。居民申报购房落户迁入时,该商品住宅房内应无其他人员的常住户口。购房建筑面积不含地下室、车库面积。按照济南市公布的内容,2011年新建商品住房均价涨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按照2011年两会上张建国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2011年济南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要增长12%。这也意味着2011年济南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不能超过12%。

中原视点:随着房地产调控力度加大,很多市民担心购房落户政策也会发生改变,外地居民如何落户济南仍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从目前形势来看,外地居民购房落户政策没有调整。目前济南允许符合条件并实际居住、有合法职业的人员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迁济落户。

(三) 济南市重大发展规划

1. 济南保障型住宅用地供应仍增加

近年来,济南市城镇住宅用地,特别是保障性住宅用地供应量持续增加。2011年度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921.91公顷,占供地总量的40.43%。统计数据显示,济南2010年度市本级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845.91公顷,其中经营性住宅用地487.94公顷,保障性住宅用地357.97公顷。全年实际供应住宅用地608.89公顷,其中经营性城镇住宅用地331.85公顷,保障性城镇住宅用地277.04公顷,完成率71.98%。

据悉,2011年度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921.91公顷,占供地总量的40.43%。廉租房、公共租赁房、集资建房、旧村改造村民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项目用地单列计划优先保障,做到应保尽保。同时重点保障棚户区改造、西客站片区等经营性重点项目用地。其中拟招拍挂供应453.2公顷,包括商品住房用地346.4639公 顷 , 回 迁 安 置 房 用 地106.7364公顷,廉租房、公共租赁房、集资建房、旧村改造村民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468.71公顷,无低密度高档住宅和别墅用地。

在严查囤地行为方面,济南对2009年9月30日前出让、划拨的共2583宗土地进行了专项清理。全市共清理出闲置土地20宗,并依法分类进行了处置。对其中13宗土地(面积1358亩)实行协议收回,优先安排用于普通住房建设。

目前已收回10宗土地(面积691亩),3宗土地正在履行收回程序,其余7宗土地采取督促限期开工措施后已全部动工建设。

下一步,济南市将根据政策规定和实际情况在商品住房中配建一定比例的公共租赁房,确保公共租赁房项目用地。对不按时上报、拒不执行开竣工申报制度或提供虚假材料的土地使用权人,至少一年内不得参加土地购置活动,相应的宗地按未开工,未竣工统计、处理,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该土地使用权人承担。

对于存在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因企业原因造成土地闲置一年以上、开发建设企业违背出让合同约定条件开发利用土地、不执行开竣工申报制度等违法行为的企业,在结案和问题查处整改到位前,禁止该企业、控股股东单位、关联单位参加土地竞买活动。

中原视点:山东省“十二五”加快保障房的建设将会进一步缓解部分购房需求,并将逐步成为山东省乃至优化住房体系,增加住房供给的重要途径。加快保障性安居住房建设是保障中低收入者实现“居者有其屋”的重要举措。保障性住房建设关乎民生,加大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增加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投入,并将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列入地方政府工作计划,是实现“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的重要措施,对于优化住房体系,实现住房结构性平衡及引导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