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个人住房公积金利率上调 50万贷款每月多还119元

齐鲁晚报   2011-04-07 09:07

[摘要] 6日起,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50%上调至4.70%。分析人士说,公积金贷款利率接连上调,对购房者市场预期的影响远大于每月多出的还款压力。

6日起,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50%上调至4.70%。分析人士说,公积金贷款利率接连上调,对购房者市场预期的影响远大于每月多出的还款压力。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李侃算了一笔账,以目前最普遍的贷款50万,30年还清,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按照调整之前的4.50%的利率,每月要还的公积金贷款为2533元。按照调整后的4.70%计算,每月所还房贷额为2593元,每月多还的贷款为60元。

去年年底,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30%,当时每月的还款额为2474元,今年两次调整后,目前每月的还款额为2593元,多出了大约119元。

李侃表示,虽然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但是与商业贷款相比,公积金贷款的优势仍十分明显。李侃算了一笔账,同样以贷款50万元、30年还清为例,按等额本息还款法,商业贷款每月还房贷额为3259元,比起公积金贷款,每月要多还666元。

年内二度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

款利率,对济南的房地产市场有怎样的影响?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分析,央行年度二次加息、年度二次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购房成本增加,需求受限,对楼市成交量有直接影响。

李铁岗分析,此次调整除了使购房者购房成本增加,银行也

会重新配置资金在市场的投放策略,这也直接对开发商的资金链产生影响,政策的叠加效应是很明显的。

从几次信贷政策的持续调整来看,这些政策调整的目标一致、效果一致,出台频率也大体一致。李铁岗说,“这种作用决不是几种政策简单相加,这种共振的作用不可小觑。”李铁岗表示,这对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房价的控制,都有着长远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