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的“商改住”怪胎 以商业用地建住宅

中国经济周刊   2010-12-21 17:29

[摘要] 以商业用地建设住宅产品,在北京早已司空见惯。在当前供不应求的住宅市场,开发商在“商业住宅”项目中不断卖弄自己的商业智慧。面对历史罕见的严厉调控政策,以50年甚至40年产权屹立在“商业金融”立项用地的住宅却钻了政策的空子:这些项目并不受北京相关限购令的压制。

以商业用地建设住宅产品,在北京早已司空见惯。在当前供不应求的住宅市场,开发商在“商业住宅”项目中不断卖弄自己的商业智慧。面对历史罕见的严厉调控政策,以50年甚至40年产权屹立在“商业金融”立项用地的住宅却钻了政策的空子:这些项目并不受北京相关限购令的压制。

在建中的“擦边球”样本

北京朝阳区三间房乡,一处施工现场的广告围挡上,巨大的广告语告诉途经的人们,这里将盖起一座名叫“中建玲珑山[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的楼盘。围挡之内,数台大型挖掘机正不断从五六米深的地基坑里掏出湿润的泥土。显然,项目的地基建设步尚未完成。

堂皇的售楼处却状如花园洋房,早在11月初便修建完毕,具备了接访能力。得知记者并未预约,工作人员迅速安排了一位置业顾问接待。

“中建玲珑山”的开发商为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下称“中建国际”),是中国建筑(601668.SH)旗下子公司。 该项目当初进行挂牌的编号为“京土整储挂(朝)[2009]079号”,建筑使用性质为商业金融;出让年限为商业40年、综合50年;土地面积为68281.849平方米,建设用地为52011.152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为104022平方米。

该地块于2009年8月13日开始竞价,起始价34998.76万元。最终,北京创智天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创智天地”)和北京京通天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体以55700万元的价格竞得。创智天地是中建国际的下属公司。除了创智天地,中建国际还经常使用下属公司“智地创展”的名义进行项目建设。创智天地和智地创展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均为中建国际总经理陈谊。

中建国际官方网站2009年10月16日的一则新闻如下表述:“中建国际成功获得北京市朝阳区京通快速路三间房地块的土地使用权……项目占地面积68282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52011平方米。项目地上建筑面积104022平方米。该项目将开发为面向CBD年轻白领的LOFT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