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各地调控"风急雨骤"楼市何处归 最新政策一览

房天下  作者:苗宣   2010-10-13 13:15

[摘要] 今年无疑是房地产市场的改革之年,政策出台之密集之严厉都史上少有。距离四月“国十条”近六个月,如今刚刚走出低谷,却又将迎来新一轮严打。

今年无疑是房地产市场的改革之年,政策出台之密集之严厉都史上少有。距离四月“国十条”近六个月,如今刚刚走出低谷,却又将迎来新一轮严打。9月29日,国家有关部委再次下发通知,推出五条措施进一步推进房地产调控,要求地方立即制定实施细则,已印发实施细则的地区,要根据最近国家有关部委出台的政策措施进行调整和完善,并严格实行问责制。 国庆“黄金周”前后,深圳、厦门、上海等热点城市更是紧跟中央脚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台加强版调控细则。

政策专题:【各地新政陆续出台 看楼市如何变脸? 】

总体看来,各地细则以国务院地产新政为基准,地方政府纷纷出台的楼市新政比“国十条”更加严格。其中,比较突出的就是“限购”措施,成为楼市调控的有力“武器”。上海首当其冲,要求暂定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除了北京和海南,杭州近日也公布了非首次购房的认定标准,确定以交税记录为准。广州、青岛、石家庄等地也陆续制定了地方性配套政策,都把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严格限制投机性购房放在了显著位置。

但“限购令”要想达到预期效果,必须辅以其他配套措施。房价问题不是一个简单的经济学问题,因此,对于房价调控一定要有持久战的准备,不能把真正的希望寄在“限购令”这些举措上,而应该连续出拳,并且要用的组合拳,而房产税下一步能否开征则是这套拳能否击中楼市要害的重心。

政策一览

时间措施要点
   
2010.10.11江苏:楼市调控细则"省24条"出台 非首套房契税3%通知首先明确规定,对江苏省内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城市,要在一定时间内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
2010.10.11杭州:房产新政出炉 不论户籍限新购一套房暂定杭州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杭州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停止执行购房补贴政策,恢复征收房地产登记等相关收费,并提出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
2010.10.9宁波:一户家庭只能新购1套住房从即日起,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在本市只能新购1套住房;能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只能新购1套住房。
2010.10.9无锡:二套房契税上调至3%如果不是家庭首套住房,一律征收3%契税。新的标准从10月1日起开始实施,以合同备案的时间为准。
2010.10.8石家庄:相关契税政策已按国家的政策开始执行河北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
2010.10.8常州:契税征收新标准 购二套房至少多缴1万元家庭首套住房90平米以下征收1%契税;家庭首套住房90—144平米之间征收1.5%契税;其它一律征收3%的契税。也就是说,如果不是家庭首套住房,一律征收3%契税。
2010.10.7上海:在一定时期内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暂定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
2010.10.1厦门:采取临时性限购措施即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同一购房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
2010.9.29:五部委出台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各地要加大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力度、完善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调整住房交易环节的契税和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切实增加住房有效供给、加大住房交易市场检查力度。
2010.9.30深圳: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政策。对于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限购2套住房。对于能够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2010.9.30济南:公积金贷款首付提高到30%《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的通知》,公积金贷款首付由两成一律调整为三成。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宽松”环境不复存在,省城房地产市场政策再收紧。新政自10月1日起实行。
2010.9.26济南:出台5条新政 严格执行第二套房贷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保障商品房有效供给、合理引导住房消费需求、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五方面意见
2010.9.2上海:出台加强商品住房预销售行为管理"沪5条"严格商品住房预售许可管理,完善商品住房销售方案备案管理制度,规范商品住房预订、销售行为,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

热点阅读:

靠谱!买房必看选楼20忌让你如意顺心(图)

吉林通化蛇群惊现公路 买房必看的20种禁忌(图)

2010年家居助加薪升职8大要诀 不得不看(图)

30条禁忌人生必看!买房装修一路顺风(图)

买房装修不得不看 家居影响你的一生|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