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山水历城:近郊、远郊资源兼有的泉城门户城区

济南房天下 许岺娟   2008-05-16 11:59

翻开济南城区地图,找到位于济南东北方向的历城区,检索位于历城区的住宅,一片清新的楼盘跃然纸上:保利花园、天鸿•田园新城、大地锐城、假日丽景、火炬东第等等,这些楼盘中,以小户型的公寓居多,丁豪蓝调国际就是典型的小户型。这是一个年轻而且富有活力的新文化城区。

再看历城的近郊,蟠龙山水、九如山庄这些别墅类住宅同样精彩,让生活悠然自得。山水历城,可以说是综合了两种资源的泉城门户城区。

历城区作为城郊区,兼有城区和近郊两种资源、两个优势,在济南“东拓、南控、中疏”的城市发展战略布局中,发挥着承东启西、联南接北的枢纽作用,是省会现代化建设由城区向农村延伸的重要“增长极”。作为省城重要门户,历城处于济南半经济循环圈内,济青高速、绕城高速、国道309、省道327线和正在建设的青银高速、济莱高速等纵横交错,高标准的水泥柏油公路延伸到每一个村落,胶济铁路穿境而过,济南国际机场坐落区内,形成了四通八达、立体开放式的交通骨架网络。

历城区还是个文化名区:区内驻有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农科院、科学院中试基地、青干院、商职学院等30多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出口加工区也在历城安家。

从去年起,历城区委、区政府提出了“立足区位优势、融入省会经济”的总体思路,坚持“农业稳区、工业强区、三产旺区、开放兴区”,实施“一带两区”战略,打造四大发展平台:快速启动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的唐冶新区,打造成山水之城、宜居之城、体育健康之城、现代服务业聚集之城;举全区之力推进临港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打造成高效益、集约化、节约型生态开发区,建成具有临空经济特色的现代制造业核心聚集区;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提升“省城后花园”,打造南部生态经济区;实施改造提升工程,提升传统服务业,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打造洪楼商贸物流中心,提升“花园文化不夜城”,建设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新历城。

天然的资源、文化的积淀、政府的决心,这一切都让我们看到了历城区的未来,它的城心适合年轻人创业居住;它的远郊给人们提供了休闲生活的好去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