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未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地产淑女共议购房理财

济南房天下  作者:董丽丽  2008-03-07 10:22

未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地产淑女共议购房理财

大话地产现场

3月6日下午,搜房网大话地产“3.8济南地产淑女”主题茶话会在搜房直播室顺利举行。大地房产销售经理朱丽华、都市女报记者王安琪、山东交通广播音乐台记者石海雁、山东广播电视报周周楼视记者江雪妍、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金融理财规划师刘然、搜房资深网友“方晓”、搜房资深网友“美丽老太太”等地产界女性精英、投资理财专家及资深网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直播回顾:【"3.8济南地产淑女"大话地产3月6日举行

未婚女青年是不是房价上涨的推手?三八节来临之际,搜房网借此节日邀请各界女性精英以此为主题,围绕目前男女青年在购房时的心态、购房观念能否影响房价、正确的购房观点、女性置业理财方式等问题展开了详细而深入的讨论。

传统观念作祟 未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未免不合理

冯仑的一句“未婚女青年推动了房价的上涨”曾引起了大众的关注与讨论。普遍的观点是认为未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是不合理的。房价的上涨有很多客观因素,都市女报记者王安琪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说道,所谓的上涨是一种刚性上涨,同时将刚性的需求浓缩到婚房的需求,但并非所有单身女性买房都是为了结婚。房子,是中国传统的一种家的概念。搜房网资深网友方晓老师指出,现在社会进步,经济发展,自然对住房的要求也就更高了。美丽老太太说,虽然很多地方男性买房是一种“理所当然”的情况,但还是有很多情况下,是不需要男性独自承担的,甚至在现今,大多数的家长是会帮子女买房的。大家都普遍认同在当代社会,女性的社会及经济地位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已经具备与男性比翼齐飞的能力,所以单方面归咎未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是非常不合理的。

传统购房观点与观念影响购房需求

 “住东不住西,住南不住北”,在泉城济南,向来有这样一种传统的购房观点,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很多人选择遵从了这样的购房观点。但如果条件不允许,还是会做出其它选择用以过渡。来自父母的压力会造成住房的潜在需求,婚姻中女方父母希望男方有房子,拥有一个安稳的环境。而随着年龄的增加,子女本身对“稳定的家”的需求也会逐渐强烈起来。无论是传统观点还是意识渴望都会影响到对住房的需求,从而对房价产生一定影响。

买房应合理规划 适合的才是的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金融理财规划师刘然指出,买房首先要考虑首付,虽然去年我们国家贷款利率5次调息,但是银行还是有一定程度的优惠。其次是月供的问题,她提倡一种理财观念—“先储蓄、后消费”,即拿到薪水之后先储蓄一部分,再还房贷,剩下的才用来消费。提到正确的买房观点,大地房产销售经理朱丽华说,买房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合自己的就好。大地房产的置业顾问们也深深懂得这一点,替客户考虑,不会急于签合同,而是给客户足够的时间空间去考虑购房这件大事。

以家庭为单位建立正确的理财观

现在很多白领女性都拥有很高的收入,而面对这些不菲的收入,应该怎么打理呢?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金融理财规划师刘然说,家庭内部应该建立起正确的理财观念,对于不懂得理财的女性来说,将钱交给家人来打理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此外,她还之处,平时身边不要带有太多的现金,且少用信用卡,但仍提倡每人至少备有一张信用卡。

此次大话地产活动以茶话会的形式探讨了关于女性购房理财等方面的问题,活动中欢声笑语不断,分享了各自观点的同时,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联系。搜房网借此次活动为泉城女性送上节日的祝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